北京优化社区防控措施

临时管控原则上不超24小时

本报北京11月27日讯(记者韩秉志)27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随着疫情变化,北京市不断优化社区防控措施,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严禁采用硬质围挡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说,当前北京市新增病例数和社会面病例数持续增加,要加强市区统筹,实现上下联动,根据全市疫情形势和重点区现状,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引导好”的工作要求,因时因势优化各项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影响。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办公室负责人王大广介绍,随着疫情变化,北京市不断优化社区防控措施。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在疫情传播风险不明确或存在广泛社区传播的情况下,经严格评估,可适度扩大高风险区划定范围。严禁采用硬质围挡封堵消防通道、单元门、小区门。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于看病就医、紧急避险、救护救援等特殊情形,要确保外出渠道畅通。对符合解封条件的,做到应解尽解。

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对因流调溯源、查阳追阳等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向群众发布公告,做好解释说明和服务保障,坚持快管、快查、快解,临时管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

2022-11-28

临时管控原则上不超24小时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856.html 1 <p> 北京优化社区防控措施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