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税惠助推远洋渔业企业发展更开放

在中国浙江(舟山)自贸区,远洋渔业企业一直是外贸大户。2022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普陀区税务局聚焦远洋渔业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税收职能,精准落实各项税收“减负”举措,助力远洋渔业企业更坚定地拥抱全球化。

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涉及远洋捕捞、水产加工贸易、渔港物流、渔业产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出口企业,持续反复的疫情,让企业在能源、物流、人力等方面都感受到明显承压。

关键时刻,税务部门提供了有力支持,今年1月至10月,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收到了1000余万元出口退税“红包”,及时缓解了资金压力。“现金流充裕了,生产困难迎刃而解,也有了更新设备的资金储备。”财务负责人欣喜地说。

有好政策更有便捷享受的良好机制。为进一步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限,普陀区税务局深耕个性化服务,对外贸企业开展精细化分类管理,将一类、二类出口企业正常出口退(免)税的平均时间压缩在3个工作日内,更大限度盘活企业资金流。

在税收的大力促进下,企业“走出去”的脚步迈得更大更坚实。今年以来,企业更新升级了20余艘专业远洋鱿钓船的捕捞设备,特别是给新建的“舟渔925”和“舟渔926”两艘船配置了活体单冻保鲜装备,通过在海上生产采用鱿鱼单体超快速冻技术,保留了北太鱿鱼产品的鲜度。随着鱿鱼冷冻技术的新突破,企业鱿鱼出口产量也水涨船高。截至今年10月份,企业外贸出口鱿鱼产品达3883吨,同比增长526%,出口额同比增长240%。

(数据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普陀区税务局)

·广告

2022-11-18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346.html 1 <p> 税惠助推远洋渔业企业发展更开放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