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

党建聚能 促进王楼村“加速跑”

旭日东升,朝气蓬勃,河南省驻马店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这边“风景正好”。一辆辆车辆尽情驰骋在宽阔平坦、风景秀丽的“村村通”道路上,一个个蒸蒸日上的乡村产业热闹非凡地进行着……好一幅“加速奔跑”的小康画卷。

在春威门业的生产车间、在番顺番茄产业园和养羊基地的施工现场、在乡村振兴的前线……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驻村工作队和王楼村吹响号令、击响战鼓,全村党员奋勇争先、艰苦奋斗,为王楼村“嬗变”注入强劲的“红色源泉”。

入驻以来,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驻村新老第一书记把王楼村当作“第二故乡”,带领驻村工作队员走访调研全村各个角落,召开各种座谈会,认真听取群众心声,多措并举,倾心助力王楼村“加速跑”。在换届选举中选贤任能,通过履行组织程序后选拔出来一批敢担当、会干事的党员担任村组干部,为村民选准“领头雁”;大力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技能培训、参观见学、结对帮扶、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在一系列活动中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同时,进一步融洽干群关系;以党建来聚能,聚焦干部实干苦干的带动作用,带领越来越多的村民参与进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近日,在走访了占地数十亩的光伏发电基地旁边的养羊基地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驻正阳县熊寨镇王楼村第一书记刘闯说道:“优先挖掘和培育扶持‘先富’典型,聚点连线、多线成面,通过一系列的产业振兴来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的创业、就业,进而实现全村群众的共同富裕。”

·广告

2022-11-18

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345.html 1 <p> 党建聚能 促进王楼村“加速跑”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