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市场风险加大

周明阳

视频报道请扫二维码

知名加密货币交易平台FTX交易公司近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和FTX集团其他附属公司已经按照美国相关法律启动自愿破产程序。公告说,FT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萨姆·班克曼-弗里德已经辞职,但将继续协助公司有序过渡。相关破产重组文件显示,其债权人超过10万人,预计负债在100亿美元到500亿美元之间,这将使其成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加密货币相关破产案。受FTX相关消息影响,加密货币价格大幅波动。

FTX创立于2019年,全球用户超过100万,允许买卖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媒体报道显示,FTX自身存在巨大的财务黑洞和监管漏洞,交易所资金储备存在巨大缺口。

FTX的破产不仅打击了投资者信心,还促使全球监管机构加大了对虚拟货币的行业监管,目前FTX在全球各地的子公司面临更严格的监管审查。澳大利亚证券监管机构表示,已将FTX当地分支机构的牌照暂停至明年5月中旬。FTX日本子公司将进入“仅关闭”模式。

今年6月份以来,由于多重因素加重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金融市场避险需求升高,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价格开始大幅震荡,多家加密货币经纪商和借贷平台先后申请破产,不少投资者因无法提取加密货币资产而遭受损失。此次FTX也有大量用户无法提现,遭受资产损失。有行业分析师认为,随着FTX启动自愿破产程序,整个加密货币市场都将面临风险,其影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

2022-11-18 周明阳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331.html 1 <p> 加密货币市场风险加大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