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山东省临沂市:

人才工作进入“四轮驱动”时代

为破解市场主体引才育才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难题,山东省临沂市主动求变,推动成立人才协会,开创了人才社会化、专业化新局面,构建了“党管人才、部门服务、市场赋能、社会参与”四轮驱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

2022年5月,临沂市人才协会正式成立,结合当地产业发展需求,人才协会下设11个专业委员会,主要由市内各行业人才和驻临沂市的高校院所、企业等重点用人单位组成,旨在推动人才交流和政产学研合作,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优服务。建立领导联系帮包制度,由临沂市有关部门、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市人才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分头联系协会理事单位和专业委员会,常态化推介临沂“1+N”人才新政策。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特殊优势,加强与县级人才协会的抱团发展,聚焦绿色化工产业发展,与郯城县人才协会联合举办新材料产业融合发展大会,不断扩大产业发展和人才工作的“朋友圈”。

临沂市人才协会成立以来,共收集行业人才信息1300余条,征集人才技术需求169条,挖掘高校科技成果26个项目,组织开展人才活动21场次,吸纳单位会员320个、个人会员294人,以才引才的“链式效应”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一池春水”。(数据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委组织部)

·广告

2022-11-16

山东省临沂市: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230.html 1 <p> 人才工作进入“四轮驱动”时代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