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供电公司

“把脉问诊”除隐患 保障供暖用电无忧

“感谢你们上门检查用电设备,排查安全隐患。”2022年11月8日,阜平县供暖企业金泰市政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对上门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近期,阜平县气温逐渐降低,为全力做好取暖用电保障工作,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对阜平县供暖企业开展了“零距离”上门走访,主动了解供暖企业用电负荷、用电设备启用情况,制订详细的“设备体检”计划,实行“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提出整改意见,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重点查看客户电气设备、安全工具器具是否符合安全规程,客户配备应急自备电源是否满足电网事故停电后的应急保障,应急预案是否切实可行等情况。针对供热面积大的供暖企业,安排工作人员每天监测企业24小时用电负荷变化,指导客户开展节能减损、错峰避峰用电,为企业提供节约用电策略,帮助企业节能降耗。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供暖企业的安全用电意识,加深供电公司与客户之间的交流沟通,提高客户的安全用电意识,帮助客户解决了安全用电方面隐患和缺陷。

下一步,阜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保持与供暖企业长效沟通联系,定期检查用电设备、线路,确保供暖设备“零缺陷”运行,并且保障每一个社区的换热站能够平稳运行,保障电力供应稳定可靠,为居民在冬季供暖提供不间断的暖流。

(数据来源: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

·广告

2022-11-16

国网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供电公司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4228.html 1 <p> “把脉问诊”除隐患 保障供暖用电无忧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