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投入增长 “专精特新”成势

厦门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

本报厦门11月10日讯(记者薛志伟)近年来,福建省厦门市积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活力。截至去年,厦门市民营企业数量达74.4万户,占全市企业数量的97.56%;81家民企在境内外上市,占全市上市企业总数超八成。

厦门民营企业坚持以创新撬动发展,为厦门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营经济成为厦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厦门民营企业的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专精特新”企业成势,8家民企进入“2021民营企业研发投入500家”;15家进入“2021民营企业发明专利500家”,106家主导或参与制定各类国际、国家、行业和团体标准615项……

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岱桦告诉记者:“厦门建霖集团秉持技术驱动发展的经营理念,目前自主有效专利超2400件。明年,公司将启动2万平方米研发综合楼的建设,持续加强技术创新能力,推动企业人才与创新能力持续高质量发展。”

“恒兴集团扎根于厦门、发展于厦门,已形成以实业为根基、以投资为驱动的民营企业集团。近年来,我们积极参与产业投资基金,并实际出资超过5亿元。”厦门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希平说。

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表示,未来,厦门将大力弘扬“晋江经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深入贯彻落实。

2022-11-11

研发投入增长 “专精特新”成势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3943.html 1 <p> 厦门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