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呈蓬勃发展态势

辽宁丹东锚定创新求突破

本报沈阳11月8日讯(记者温济聪)一批专精特新企业正成为辽宁丹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新突破。据介绍,目前丹东拥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10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61户、省级专精特新产品103件。

在位于丹东市江湾工业园的辽宁思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在总装车间将7000台物联网模式智能燃气表进行流程包装。公司董事长郑孚介绍,公司研发物联网模式智能燃气表、物联网智能水表等产品,在90多个城市实现规模化应用。

近日,在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大厅,技术人员在做实验获取基础数据。“我们充分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通信手段,在智慧城市领域研发了很多创新产品。”公司董事长包良清表示。丹东奥龙射线仪器集团是射线仪器行业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公司副总经理程起表示,企业长期专注于无损检测、材料试验机等产品的研发与运营,所产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机械、电子信息等领域。

像思凯科技、东方测控、奥龙射线这样专注于细分市场,且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的企业在丹东已呈蓬勃发展态势。“丹东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发展方面持续用力,以数字化转型为手段,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科技创新能力取得了新突破。”丹东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2-11-09

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呈蓬勃发展态势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3841.html 1 <p> 辽宁丹东锚定创新求突破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