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全力打造“福山人·福山福”桑梓人才工作品牌

近年来,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充分发挥“乡情”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桑梓人才宝贵资源,通过精准联系对接、加强关怀联络、注重实效发挥等措施,有效激发桑梓人才关注支持家乡的热情和意愿,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汇聚了桑梓力量。

夯基础、绘地图,精准联络连乡情。全面摸排畅渠道。通过档案查询、线索摸排、对接引荐等方式,搜集整理各类桑梓人才信息4万余条,形成10325名福山籍人才信息库。精心分析绘地图。在系统分析人才地域分布、专业领域、层次结构等情况基础上,绘制“福山桑梓人才地图”,为靶向联系人才提供精确指导。重点包帮全覆盖。建立区、镇两级重点人才名单,主要领导“一对一”联系对接,明确摸实情、重吸纳、促干事等7项具体措施,推动党委联系服务桑梓人才制度落到实处、沉到一线。

筑平台、传真情,关心关怀暖人心。搭平台强沟通。每年举办福山籍人才恳谈会、青年学子就业体验日等特色活动,充分展现家乡蓬勃的经济活力、诚挚的引才意愿,搭建桑梓人才“回家叙乡情、共谋新发展”的常态化交流平台。抢时机送慰问。紧扣“三问三送”主线,深入桑梓人才家乡,问需求、问建议、问困难,送政策、送服务、送资源,以亲情关怀拉近感情距离。联外乡展关怀。定期赴桑梓人才集聚城市召开座谈会,全面介绍福山发展形势、人才扶持政策和人才需求,听取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家乡对桑梓人才的重视关爱。

重实效、强服务,献策献力建家乡。聘任引才大使。强化以才引才,聘请30名桑梓人才担任招才引智大使,引导其当好家乡宣传员,让更多人了解福山、走进福山,成为福山发展的“合伙人”。加强跟踪服务。针对桑梓人才提出的创新创业需求,安排服务专员全程跟踪推进,积极协调各类要素进行支持,全力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强化激励引导。实施“智汇福山·创新赋能”行动,在创业扶持、科研资助、机动编制等方面向桑梓人才倾斜,引导桑梓人才更加主动关注家乡、积极回馈家乡。

广大桑梓人才充分发挥了外联广、信息灵的优势,积极为家乡引项目、引技术、引资金,累计捐赠抗疫善款物资500余万元,推荐落地优质创业项目12个、促成院地合作科研项目7个,协助引进青年人才1000余人,彰显了同心共助家乡发展的“福山情怀”。下一步,福山区将坚持打好“乡情牌”、铺好“回引路”,持续深耕“福山人·福山福”桑梓人才工作品牌,汇聚更多桑梓人才协同奏响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铿锵的时代乐章。

(数据来源: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委组织部)

·广告

2022-11-02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3508.html 1 <p> 福山区全力打造“福山人·福山福”桑梓人才工作品牌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