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举行集体采访活动——

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本报记者 佘惠敏

10月19日,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一场集体采访活动,本报记者佘惠敏(左)向代表提问。唐 俊摄(中经视觉)

10月19日,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在驻地新闻中心举行第一场集体采访活动,沈裕谋、付玲、董敏芳、马捷、马石光、朱霞等6位党的二十大代表接受记者的集体采访。新征程上,如何全面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成为与会代表关注的焦点。

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捷代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提问,讲述了国有企业在新征程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我们要在深化国企改革中打造一流企业。”马捷代表介绍,湖南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现已达7083公里,初步形成“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未来,湖南高速公路集团将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建设一流现代化交通综合产业集团。

“科技创新是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新征程上,我们要用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中联重科党委委员、副总裁付玲代表表示,10年来,通过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工程机械实现从“十二五”的跟跑到“十三五”的并跑,“十四五”期间的目标是国际领跑。中联重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创新,加速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沈裕谋代表表示,要以联通内外、贯通城乡、对接产销为己任,聚焦城市与乡村需求、投资与消费需求、商品与服务需求、公共与居民需求等关键支撑面,发展绿色消费、信息消费、数字消费,鼓励定制、体验、智能、时尚消费等新业态新模式,让广大居民“吃出健康、穿出时尚、游出诗意、用出现代”,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来自基层的三位代表,讲述了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朴素心愿。

圆通速递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省长沙市高桥分公司营运部经理马石光代表说,快递行业是供应链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离老百姓的生活最近。“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快递行业大有可为。”

“我2017年返乡种田,这些年亲眼见证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巨变。”衡阳市衡阳县台源镇台九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朱霞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擘画得更加清晰、明确,未来自己将扎实推动乡村振兴,让乡亲们既鼓口袋也富脑袋。

岳阳市岳阳县润升水稻、丰瑞农机两家合作社的理事长董敏芳代表,是一名返乡创业的新型职业农民。她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树立起科技兴农的旗帜,发挥新型经营主体的示范效应,引领湖南粮食产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2-10-20 本报记者 佘惠敏

党的二十大湖南代表团举行集体采访活动——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2852.html 1 <p> 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