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 深化政银合作 服务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近日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签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定点帮扶工作、服务云南“绿色食品牌”建设、乡村振兴“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百千万”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务实紧密的合作。

此次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对国家战略部署和总行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更是云南省分行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推动更多金融资源到乡村振兴的重点领域,不断满足云南当地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金融需求的必然选择。云南省分行涉农贷款总余额超330亿元,上半年新增涉农贷款52亿元,增速19%,稳居当地国有大行前列。

近年来,云南省分行在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方面积极作为,注重将信贷资源向普惠小微、城市民生、“三农”等领域倾斜,纾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主动融入云南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等战略部署,围绕花卉、茶叶、中药材、蔗糖、养殖等优质产业,加大对农垦集团、英茂糖业、佳沃集团、新希望集团等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支持力度。同时,云南省分行积极发挥科技金融优势,拓宽发展思路,创新“场景+金融”的展业模式,先后开发了“彩云花e贷”“柑橘贷”“乳业经销商快贷”“天麻贷”等专属服务项目,在助力云南高原特色农业、“一县一业”“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交通银行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新发放涉农贷款不低于2万亿元,为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注入实实在在的金融“活水”。

(数据来源: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

·广告

2022-09-18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61068.html 1 <p> 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 深化政银合作 服务乡村振兴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