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o

上海金融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典型案例巡礼

招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

2022年6月起,上海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保障网点金融服务,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在做好各项防疫要求的同时,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加强客户关爱,多措并举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市民集中办理业务的需求。

保证全行现金供应 保障现金使用安全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实时关注全市现金服务情况,根据全市现金投放需求及防疫期间收支分离的现金调缴需求,适当增加了金库备库库存,6月初至今,人民币日均库存较2021年同期增长45%。

为保障公众现金使用安全,招商银行上海分行积极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管理要求,对营业期间收入和付出的现金钞券进行严格的物理隔离并上缴现金中心,由中心在专用区域使用紫外灯对“未消毒”的现金钞券进行紫外光照射消毒,避免钞券在保管过程中的交叉污染。自助存取款设备同样遵循此管理要求,现阶段采用“单存单取”模式。同时密切监测自助存取款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清机和开展故障修复工作,确保自助存取款设备正常运行。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始终做有温度的银行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在确保网点营业同时兼顾客户体验。上海恢复常态化以来,全方位提升客户服务举措。

尽力缩短排队时长。恢复常态化后市民金融需求增加,各网点尽可能保证柜面窗口配置,充分发挥综合柜员的作用。当客流量较大的网点出现人手不足时,调动分行资源做好人员跨网点调配。

尽数接待到行客户。每日营业至最后一名客户业务办理完毕。6月1日,招商银行曹家渡支行接待了恢复常态化首日的超大客流,当日于19∶30受理完毕最后一名客户业务需求后,方结束营业。

提前做好业务分流。一方面通过官方公众号大力宣传线上业务办理方式,另一方面对来银行的客户做好手机银行、自助设备的业务分流引导,对于必须通过柜面办理的业务也做好预提示和预处理,节约业务办理时间。

提供等候关怀服务。因营业厅内人员密度控制,部分客户需在网点外排队。各网点提前准备遮阳避暑工具,如遮阳棚、座椅、扇子,主动向在外排队的客户提供饮用水等夏日饮品。

重点关爱老年客户。重点关注到银行的老龄客户群体,在营业网点显著位置配备老花镜、便民医疗箱等便老服务设施。设置爱心窗口,为老龄客户及其他有需要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业务。当老龄客户、携带儿童的客户不擅长使用“随申码”、场所码时,工作人员也会耐心指导操作,协助客户顺利进入网点。

有温度地落实防疫。在贯彻执行上海市防疫政策的基础上,招商银行网点向广大客户提供一次性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向客户赠送防疫小礼包,同时提供劳动者驿站服务,欢迎防疫人员、外卖骑手、快递配送员等劳动者休息。

招商银行坚守服务初心,在网点暂停营业期间,持续不断地开展线上陪伴客户服务,在网点恢复营业后,更将为客户提供可靠、舒适、温暖的金融服务。

(数据来源:招商银行上海分行)

·广告

2022-06-23

上海金融全力保障金融服务典型案例巡礼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6084.html 1 <p> 招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保障金融服务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