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虞农商银行:

“助企行动”纾困解难小微企业

“不到半天就帮我办好了信用贷款,真的没想到!”近日,易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开心地说,浙江上虞农商银行提供的“小微易贷”快速解决了企业发展的融资瓶颈问题,这下生产更顺畅了。

易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是以生产环保设备为主的小微企业,由于相关数据登记不完善,在融资中遇到不少问题。浙江上虞农商银行走访了解到企业的难处后,便为其提供了“小微易贷”产品,通过上虞区大数据建立贷款模型挖掘企业“信用”,很快企业就顺利获得100万元信用贷款。

2022年以来,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辖内上虞农商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指导下,加大对有困难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对“首贷户”小微企业特殊定制,开展了“助企行动”。

一家位于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家具生产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向国外客户按时交付产品、支付员工工资、厂房租金的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浙江上虞农商银行了解后立即启动应急融资支持机制,由融资担保公司保证担保,仅仅用了2个工作日,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00万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需求。

针对如何扶持“首贷户”,浙江上虞农商银行全力解决了初创时期的小微企业不了解相关政策“不敢贷”,信息不对称“贷不了”等难题。还针对“首贷户”经营管理规范性、信贷准入条件相对不足等难点,开通建立无贷户专项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截至目前,有318户从未有过贷款的小微企业获得上虞农商银行信贷支持。

(数据来源:浙江上虞农商银行)

·广告

2022-05-26

浙江上虞农商银行: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4624.html 1 <p> “助企行动”纾困解难小微企业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