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线上线下保障居民配药需求

本报上海5月9日讯(记者李景)在9日召开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丹丹介绍,近期,上海市各级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正在逐步恢复日常医疗服务。为让市民更快、更便捷、更安全获得药物,上海针对不同情形,提供相应的配药渠道。

一种是线下配药服务,由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医疗机构开设一站式配药便民门诊或简易门诊;对精神类、肿瘤治疗等特殊专科类药品,开设“绿色通道”专窗服务。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长处方服务,最多可配3个月的药量;同时,普遍开设志愿者代配药窗口,居村委做好居民用药需求收集,由代配药志愿者协助居民配好常见病、慢性病用药。

另一种是线上配药服务。“健康云”APP上开通“我要配药”专区,提供“一键续方”“复诊配药”“在线咨询”功能。同时,针对“一老一小”配药难问题,该平台支持18周岁以下及60周岁以上人群的亲属代配药及志愿者代配药服务。此外,上海正持续推进零售药店恢复经营并向社会公布名单。

2022-05-10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3633.html 1 <p> 上海线上线下保障居民配药需求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