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同比增长逾七成

西宁工业投资驶入“快车道”

本报西宁5月6日讯(记者马玉宏)近期,青海省西宁市启动应急机制,建立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有效控制了新冠疫情风险传播势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西宁市加快推进复工复产,一季度全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70.7%,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6.2%。

沿着南川工业园区的道路往西南前行,远远就可看见青海丽豪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投资180亿元的光伏制造项目。公司总经理张立说:“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公司选择西宁的主要因素,不断出台的帮扶政策让我们在西宁实现快速发展。”

为实现“开门红”保“全年稳”的工业发展预期,西宁市组织成立8个工作组,对20家重点服务企业和4家建筑业企业分类梳理问题清单,开展“一对一”精准调度和上门服务,帮助纾困解难。一季度,青海丽豪半导体年产20万吨多晶硅、青海福美宁新型节能建材年产15万平方米铝单板配套生产保温材料等48个工业项目,诺德新材料年产4万吨动力电池用电解铜箔(二期)等27项续建项目陆续开复工。

青海亚洲硅业硅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电子级多晶硅项目注册资本7.5亿元,计划6月份建成投产,预计实现年产值约40亿元。“达产后所生产的超高纯电子级多晶硅可用于制作标准单晶硅片,是光伏发电系统、半导体芯片的基础材料,也是我国引领和主导全球光伏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西宁市还积极协调重点项目用地、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西宁市市长孔令栋表示,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西宁将精准对接国家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来得了、留得住、长得壮。

2022-05-07

一季度同比增长逾七成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3489.html 1 <p> 西宁工业投资驶入“快车道”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