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

浓郁书香浇灌精神富有之花

近日,浙江省德清县禹越镇悦读悦享·禹悦书房正式开业,书房由禹越镇联合德清县图书馆、新华书店共同打造,集新书零售、图书借阅、文创展示等为一体,常年保持1万册以上新品及畅销图书、6000册馆藏图书借阅。

“以前买书看书,会选择开车20分钟去临平新华书店,现在家门口有了禹悦书房,随时随地能来看书学习,氛围和设施也都很好。”来体验家门口新书房的禹越镇居民张女士赞叹道。

相比传统的图书馆,禹悦书房不仅装修设计现代新潮,在运营模式上也调动了多方合力。书房的日常营运管理由新华书店和县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实现了图书馆的馆藏图书和新华书店零售书籍的通借通还、一键借阅机制,让公共阅读服务与实体经营相融合,满足全镇居民不同群体对阅读的不同需求,让乡村居民享受到前沿的文化资讯。

目前,德清县已建成悦读悦享中心书房6家、图书馆分馆15家、书屋等190多个,打造了“15分钟精神富有服务圈”,形成了城市处处皆书香的良好氛围。

除了打造书房,德清县还依托精神富有“十个一百”提升行动,推进百个道德典型、百名有德青年宣讲员、百个特色文化礼堂等全面开花结果,夯实文明建设基础,推动群众精神生活走向共富。

城市之美,美在山清水秀的人居环境,更美在精神文明的充足丰盈。德清县将奋力建设精神富有县域样板,展现人文精神标识鲜明、人民精神昂扬奋进的新气象,为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先行样板地建设塑形铸魂。

(数据来源: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政府)

·广告

2022-04-28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

1 1 经济日报 content_253160.html 1 <p> 浓郁书香浇灌精神富有之花 </p>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