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张天任:
拓宽新能源应用场景
本报记者 李万祥

当前,我国新能源产业正迎来爆发式增长,在全社会用电量稳步增长、新能源发电量创新高的当下,仍存在不利于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问题与弊端。全国人大代表、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长兴县煤山镇新川村党委书记张天任建议,拓宽应用场景,推动新能源发电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张天任代表举例说,有一次在高铁上,邻座的一位从事废旧资源回收的企业主向他“吐槽”,由于没有进项发票抵扣,负担很重。在调研了10多家企业的基础上,张天任代表撰写了相关建议,并被国家相关部委采纳。

“今年两会,我关注如何进一步拓宽新能源应用场景,‘以用促进’助推国家‘双碳’目标实现。”张天任代表建议,重点围绕助推国家“双碳”目标和能源结构转型,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支持实体经济,倡导绿色发展,鼓励绿色出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