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航天科技集团:
今年计划发射140余个航天器

本报北京2月12日讯(记者姜天骄)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航天科技集团计划安排50余次宇航发射任务,发射140余个航天器,发射次数将继续保持高位。

据了解,作为我国航天发射的主力,该集团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在2021年完成48次发射任务,全部取得成功,发射次数居世界宇航企业第一,发射航天器总数量103个,总质量189.65吨。

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副部长马涛介绍,2022年,我国将完成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6次重大发射任务,包括天舟四号和天舟五号两次货运飞船、神舟十四号和神舟十五号两次载人飞船,以及问天实验舱I、梦天实验舱II的发射,常年有人照料的空间站将全面建成。

此外,2022年,我国还将发射陆地探测一号01组B星、高分三号03星、大气环境监测卫星、陆地生态系统碳监测卫星、高分五号01A星、环境减灾二号05星、澳门科学一号A星、中星6D、中星19号等多颗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科研卫星和业务卫星,满足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林业草原、应急救灾、气象、广播电视等各个领域用户的应用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