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场馆建设精益求精 后勤服务细致入微
多方联手保障运动员安心追梦

本报北京2月12日讯(记者常理)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赵卫东表示,北京冬奥组委坚持“以运动员为中心”,在场馆建设、医疗保障、防疫政策、生活保障上采取了各项措施,为运动员建设一个安全、完善、专业、公平的竞技舞台,以便他们在舞台上能够充分施展才华。

“在竞赛场馆,我们运用科技的力量不断建设高质量的场馆,同时在场馆建设过程中,所有的工作人员也都发扬工匠精神,对场馆建设的细节精益求精。这两天,运动员们在我们的国家速滑馆频频赛出好成绩,场馆建设发挥了一定作用。”赵卫东说。

“另外,在医疗保障方面,我们建立了一整个医疗保障体系。场馆有医疗站,后方有定点医院,在医疗站和定点医院之间,我们有多种快速的交通方式进行转运,确保在第一时间,按照国际规则和队医的要求,对受伤的运动员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在制定防疫政策上,我们有两本《防疫手册》。一本是专门针对运动员和随队官员,一本是针对其他利益相关方。我们结合了运动员的特点,专门针对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制定了防疫手册,希望他们能够放心。”赵卫东补充说。

北京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沈千帆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关于冬奥村的建设、饮食、住宿等方面内容。

沈千帆表示,冬奥村全天候为运动员及随队官员提供服务。住宿方面,冬奥村居住区的运动员公寓设置了4个户型,充分保障运动员的活动空间。餐饮方面,北京冬奥村运动员餐厅面积达2200平方米,24小时营业。北京冬奥村还设有健身中心和娱乐中心,20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设有力量区、拉伸区等多个区域。此外,北京冬奥村还设有综合门诊,提供每日16小时的基本门诊及24小时的紧急医疗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