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包营销”难替平时功夫
李英锋

近年来,在春节期间下“红包雨”已成为一些头部平台企业的营销惯例,通过各种方式“抢红包”“分利是”则成了民众的“新年俗”“新娱乐”。

企业拿出真金白银发红包,是有其逐利考量的,希望通过红包吸引用户注册、增强用户黏性、扩大产品覆盖范围、提升产品和企业品牌的影响力,增加企业的营销流量。可以说,企业的“红包雨”是一种多功能的广告营销。

从历年效果看,在“红包雨”的刺激下,短期内,撒钱企业的获客量、流量等营销指标确实会激增,但这种营销指标的稳定性、常态性却并不确定。往年,在春节“红包雨”结束后,不少用户会归于沉寂,甚至会注销。即便有一定比例的用户留了下来,但如果平台企业平时做得不到位、不够好,春节“红包雨”营销的常态转化率也有限。

企业要争夺用户和流量,扩大影响力,关键还要把功夫下到春节红包之外,踏踏实实下好日常营销的“细雨”,瞄准用户的需求,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维护用户的权益,提升用户的体验,让用户得到常态的便利和实惠。尤其是购物类、消费类平台企业,更应恪守诚信底线和法律底线,注重保障商品、服务的质量,摒弃各种营销套路,给消费者营造诚信、透明、安全的消费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