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隔离险”应靠谱
徐 骏作(新华社发)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些居民需要居家隔离或者集中隔离。基于这种情况,一种俗称“隔离险”的保险产品,以保费低、保额高、易投保等作为营销卖点,在网络上不断升温。然而,随着销售规模不断扩大,“隔离险”产品出现了价格恶性竞争、产品条款标注不明显、具体理赔难等问题。对此,保险公司要把心思更多花在做足保障和做好服务上,按法律要求对免责条款做出足以引起投保人注意的提示,避免一味追求营销效果却忽视了对投保者合法权益的保护。同时,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监管,引导保险公司回归保障本源,强化合规经营意识,提升产品开发管理水平。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要认真查看保险条款,注重查看条款对被保险人的限定和要求,确保自己满足投保规则,同时仔细阅读免责条款,有不明白的及时要求销售人员解释说明。(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