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服务便民惠企
本报记者 夏先清 杨子佩

近日,记者在河南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无论办事群众问得多么复杂,窗口工作人员都会耐心解答,热情服务。

创业者杨树震一直想开一间奶茶店,在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他使用智能审批机不到5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个速度让他“没想到”。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怎么让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河南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市率先设置个体工商户自主智能审批终端,实现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分分钟”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新乡经开区还把工作向下一环节延伸,扩大企业开办服务事项覆盖面,税务、公安、公积金、社保登记、医保登记、银行等部门已全部进驻企业开办一站式办理专区。该区市场监管分局依托河南全省“一网通办”网上服务平台,积极构建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同时,为给市场主体提供更好服务,该区还探索企业开办全流程“零费用”,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今年前三季度,共为373户市场主体免费刻制印章838枚,价值117320元。

“我们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上,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多想如何办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新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景书说,今年全区新注册市场主体609家,总量达到3578家。前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6%,增速居新乡全市第一位。1月至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7.4%,高于全市8.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7.3%,高于全市5.2个百分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