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柬文化交流联盟成立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袁勇)首届中柬文化交流论坛今天在北京举办,中柬文化交流联盟在论坛上正式宣布成立。中柬文化交流联盟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外国语大学、艾利艾智库发起成立,将以互相尊重、合作共赢、守望相助、包容互鉴为原则,打造中柬两国交流互鉴新常态,探索可持续发展下的中柬命运共同体构建与新型国际关系建设。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表示,中柬两国均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交流和互学互鉴始终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中国驻柬使馆愿与各方一起,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贡献力量。

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中国华能与各方联合发起成立中柬文化交流联盟,将进一步深化中柬文明交流互鉴,使两国民众更加相知、相亲、相融。未来中国华能将依托能源低碳技术创新,深化国际能源合作,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提供可负担、可靠、可持续的现代能源服务,与当地民众共建和平、安宁、繁荣、美丽、友好家园。

论坛同时发布了“柬埔寨青年受众及对华认知研究”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