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华能柬埔寨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袁勇)近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发布《2020中国华能柬埔寨国别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中国华能2020年在柬投资、建设、运营过程中履行经济、环境和社会责任成效,反映了中国华能与柬埔寨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共建安宁家园的决心和努力。报告详细阐述了2020年华能在柬埔寨主要项目——桑河二级水电站坚持可持续发展所进行的实践和取得的成绩,以及电站积极促进国际人才培养、带动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柬埔寨能源结构的优秀成果。

华能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上丁省,是柬埔寨最大的水电工程,大坝全长6500米,为亚洲之最。电站于2018年10月全部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占柬埔寨全国总装机容量的近20%,年发电量可达19.7亿千瓦时。

电站投产后极大缓解了柬埔寨电力供应不足的情况,对改善柬埔寨能源结构具有重大意义。桑河二级水电站的建设运营实现了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设备、中国管理“全链条”走出去,是中国华能共建“一带一路”的生动实践。

作为柬埔寨最大的水电项目,桑河二级水电站的投产极大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幅降低了柬埔寨居民电价,彻底扭转了柬埔寨严重依靠国外进口电力的局面。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