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银行温州分行:
深耕中小微 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品牌

浙江省温州市是我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其中又以小微企业为主,与万千中小企业同舟共济,帮助民营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是银行机构应有的使命与担当。25年来,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不断创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逐步形成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业务特色。

“华夏银行帮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产品升级了,利润也提高了。”温州龙港市一包装新材料企业主戴女士说,原本企业因生产规模扩大需购买创业园区内的厂房,并需对原有的机器设备进行改造升级,但由于企业成立不久,又是首贷户,同时因无抵押物等出现融资难题。最后,借由华夏银行温州分行支持小微园建设及小微企业技改优惠政策,获得了139万元的“首贷惠”贷款,真是解决了大难题。

作为一家因改革而生的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指导下,华夏银行温州分行不断拓展市场,调整结构,创新服务,在服务小微企业方面形成了特有的风格和优势,建立了以无还本续贷、年审制贷款、房贷通、自建厂房按揭贷、信用贷、首贷惠等相结合的特色产品体系,并加强产品组合运用,针对性制订综合服务方案,提升小微企业服务体验感,帮助企业解决了担保难、融资成本高、对贷款期限需求长等现实问题。

近10年以来,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已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超450亿元。目前已完成小微企业首贷户131户,小微企业首贷率达22.88%,在当地股份制银行中位居前列。

站在服务新起点,华夏银行温州分行将再一次踏准新时代的奋进节拍,对标建设金融系统“重要窗口”的新定位新目标,推动精准服务温州实体经济,再造可持续发展的新优势。

(数据来源:华夏银行温州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