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银行绍兴分行:
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基金正式落地绍兴

近日,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基金正式落户中国建设银行绍兴分行,标志着在全国建设银行系统数字文化基金的正式开启。此项基金的规模领先全国建设银行系统私募股权“盲池”基金的单笔规模。

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基金由建设银行全资子公司建银国际、浙江省产业基金有限公司、浙江省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绍兴柯桥和上虞区国资企业等共同出资成立,由建银国际担任基金管理人,建设银行绍兴分行担任基金托管人,基金首期总规模15亿元,期限7年。基金主要用于投资长三角地区数字科技、文化产业,包括但不限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科技、人工智能、文化大数据、文化消费、虚拟现实、数字版权、数字营销、文化旅游、社交电商等领域。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基金的成立将助力当地“筑巢引凤”,吸引有识投资者支持当地数字文化产业建设。

目前,建设银行绍兴分行在当地监管部门指导和总分行的支持下,利用辖内的产业资源优势,协助产业基金有效挖掘和利用“文化+数字科技+”领域非公开市场投资机会。有望打造出“产业发力+资本输血+金融赋能”的投融生态闭环,促成区域、项目及投资方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因地制宜支持当地特色产业,着力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数据来源:建设银行绍兴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