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银行:
引“金融活水” 灌溉“科创引领区”

从陆家嘴金融区到张江科学城,通过资本和科技的有效对接,创新的火花正不断迸发。

上海银行为赋能科技创新,不断加快金融创新步伐。近期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底,上海银行人民币科技型企业贷款余额较上年末增长超过3成;科技型企业信贷客户较上年末增长超4成。

上海银行在科技型企业初创期“慧眼识珠”,及时为企业注入活力;在发展期“雪中送炭”与其相伴成长;在扩张期“锦上添花”为其提供创新业务支持。上海银行围绕科创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探索综合金融服务,聚焦服务咨询、科创贷款、财资管理、产业链服务、投贷联动5个维度,推出16项金融产品,为科创企业、股权投资机构等提供一站式、全覆盖的金融服务。

为更好服务科创企业,2021年以来,上海银行与上海市有关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支持“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发布服务上海“3+6”重点行业行动方案,落地上海市知识产权质押金额最高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项目,搭建“科创金融创新实验室”“自由贸易联合创新中心”、上银科创基金、“科创金融示范区”等创新服务载体。并与上海交通大学、张江集团共同成立生命健康联合创新中心,打造专业化产品,优化审批、贷后管理体系,解决服务科创企业实际痛点和关键问题。

上海银行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4.56亿元,同比增长10.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6.44亿元,同比增长10.58%;资产质量继续调优,三季度末不良贷款率为1.19%,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331.77%,较上年末提高10.39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