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华天饮食:
老字号传承创新力
中国经济网记者石兰、刘潇潇、施晓娟、王城

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是全国拥有老字号品牌最多的企业之一,有25个老字号,每年有1亿多人次在北京华天老字号就餐。

为了传承好老字号的烹饪技艺与优秀文化,北京华天建立收徒拜师制度,每一家老字号的技艺传承人都带徒3至5名,使老字号技艺后继有人,并建立100万元老字号技艺集体传承基金,对表现突出的师傅和学员进行奖励。“目前,北京华天已有近60名技艺传承人,共收徒200余名,这些徒弟中不少人已经走上重要技术岗位。”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贾飞跃说。

以“安全、放心”为核心,以传承中华传统美食为基础,北京华天打造出高识别度、有话题感、应用性强的“华宝”“天宝”IP形象,让消费者感受到老字号的新魅力。北京华天还通过微信、抖音、网红探店等方式,将老字号的文化瑰宝不断传播。

贾飞跃近些年一直在华天推行“放心”战略。他说:“餐饮业直接面对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管控要求更高更严。北京华天始终坚持‘以顾客为中心,诚信第一,放心安全’的经营理念,将食品安全管控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北京华天将食品安全监控体系化建设作为重点,汇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原材料采购管理”等文件,形成较完备的质量安全管理规范体系。

北京华天除了健全企业内部监督检查体系外,还积极建设第三方监督体系,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确立食品安全战略合作关系;率先引入“百合花”全国餐饮清洁卫生安全示范工程,对后厨实行标准化和精细化管理;引入“神秘顾客”监督检查体系,通过暗查,从消费者的角度提出整改意见,使服务质量、菜品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市民生活带来冲击。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市民餐饮需求,北京华天各老字号企业坚守岗位,不关店、不断货、不涨价,北京地区近100家直属门店实现100%营业。

老字号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永葆活力。北京华天在保护、传承好老字号的同时,围绕顾客需求,积极推进产品研发、供应链、品牌管理等方面的创新和升级。

传承、保护、发展好老字号没有止境。企业要立足自身、拥抱变化,不断推进北京华天老字号品牌的创新与发展。未来,北京华天将“以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都市服务企业”为目标,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诚信第一,放心安全”的经营理念,发挥服务大众、服务百姓的定位和人才资源优势,以传承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加快“美味华天、放心华天、绿色华天、智慧华天、文化华天”建设步伐,推动老字号企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字号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