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锦记:
助力传承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中国经济网记者 施晓娟

从1888年创立至今,李锦记已经走过133年。133年来,李锦记从原来只有蚝油和虾酱两种产品的小茶寮发展成为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企业。“李锦记的发展离不开‘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以及对食品安全始终如一的高度重视,更离不开国家的强大与改革开放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李锦记酱料集团营运总裁范小刚表示。

李锦记创始于广东,先后迁往澳门和香港。随后,本着“先建生产基地、同时培育市场”的理念,先后在广州、福建设厂。上世纪90年代,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李锦记业务也大有突破,集团进一步扩大在内地的投资,让李锦记实现了产品在内地的本土化生产,大幅降低了产品价格,扩大了产品的用户群体。

进入21世纪,新的消费趋势出现,行业竞争愈发激烈,作为一家有着百年历史的民族品牌,李锦记时刻保持与时俱进,发挥“永远创业精神”,不断创新、研发更多符合消费者口味和需求的产品。

随着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及各生产基地的启用,李锦记的发展日新月异,各种酱料产品的总产量连年递增。2000年,酱料产品总产量超过2万吨,2010年,总产量已超过20万吨,到2020年更是超过60万吨。

发展与进步,必须有创新,但同样重要的是坚守。“李锦记始终恪守一百多年对质量的坚持,坚守‘100-1=0’的质量管理理念,即做100件事情,只要有一件做错了,就等于白做。”范小刚表示。

李锦记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造福社会。“集团特别重视教育事业,在内地捐建及资助多所学校。为培养中餐烹饪人才,李锦记在内地颁发企业奖学金,创办‘希望厨师’慈善项目,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有志青年入读国家重点职业学校,接受专业的中餐烹饪训练。”范小刚介绍,近年来,企业成立了“李锦记希望厨师慈善基金”,促进中餐业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传承中华优秀饮食文化。

“未来,李锦记将继续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顺应时代发展的主旋律,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务实、诚信、思利及人’的企业理念,在确保食品生产安全的同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营养、美味的调味品,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范小刚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