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6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稻香村:
老字号勇当弄潮儿
中国经济网记者 石 兰

“不只是卖产品,更是传统文化的共融。”苏州稻香村每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都在传达这样的理念——将传统美食与传统文化融合,让中国传统佳节在新时代展现出崭新的面貌。

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这家始创于1773年的企业,历经时代变迁和变革,在每个时期都深刻洞察着消费者的需求,引领着行业的发展潮流。尤其是在新中国成立后,苏州稻香村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步,在新时代续写着发展新篇章。

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根富说:“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稻香村焕发了新的活力。”20世纪末,苏州稻香村由国有独资企业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2003年,苏州稻香村生产的产品已占到当时苏州市场份额的40%以上,企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目前,苏州稻香村是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也是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2021年,稻香村品牌价值达到167.29亿元,在中华老字号企业中表现抢眼。

“老字号应该是时代品牌,我们要做的是屹立于时代的潮头,引领时代。”稻香村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广军表示,苏州稻香村无论是产品研发、技术革新,还是电商运营、营销创新,都表现亮眼。周广军用“248岁的弄潮儿”来形容苏州稻香村——2009年实施“互联网+”战略、2013年启动“稻香村出海”战略。苏州稻香村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应时而变、应需求而变”的决心,“唯有用实力说话才有底气。”周广军说,要在道德、标准、科技三个维度来保障食品安全。

苏州稻香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加强政治思想工作,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现在,苏州稻香村在苏州、山东、北京、沈阳分公司均成立了党支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稻香村集团将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通过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为人们的幸福美好生活助力。”沈根富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