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立足“农”字做文章
本报记者 王新伟

随着农行贵州省分行首笔“农村安全饮水贷”1.8亿元信贷资金使用完毕,长期困扰贵州省普定县39万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近年来,农行贵州省分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服务“国家队”作用,打好政策、产品、服务“组合拳”,资金投向贫困地区,力量用在脱贫之上,用金融“活水”打通脱贫血脉,为贵州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应有贡献。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农行贵州省分行累计向贵州省66个贫困县投放贷款2184亿元,较2015年末增加759亿元;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到315亿元。近年来,该行累计投放451亿元支持贫困地区补齐水、电、路、文、教、卫等基础设施“短板”。其中,贷款累计投放近21.25亿元。

农行贵州省分行还针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新推出“生态移民贷”,累计发放贷款20亿元;支持农网改造、医院学校等带贫项目98个,帮助当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的“硬件”。

产业是脱贫的关键。农行贵州省分行围绕贵州省重点发展的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做加法,从大产业和小农户两端发力,创新推出两大“扶贫金融产品包”。近年来累计投放214亿元支持扶贫特色产业,帮助近15万农户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此外,农行贵州省分行还围绕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把科技手段与金融扶贫有机融合,把区块链等新技术引入涉农金融领域;推出“惠农e村”智慧村务平台,推动农村村务、党务、财务公开及贷款申请、抗疫问诊的数字化。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农行贵州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运表示,该行将从稳定帮扶政策、聚焦重点人群、助力产业发展、推动乡村建设等方面持续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