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活水注清渠
本报记者 吴秉泽

2020年,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跑出了新一轮“加速度”: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3.23%;完成营业收入111亿元,创公司成立8年以来的新高。

“党建工作做强了,企业发展就更有力了。”贵安开投公司党委副书记潘海表示,情况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越要加强党的领导。公司上下要实现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贵安开投公司是经贵州省政府于2012年10月28日批复组建的国有控股省管大(一)型企业,是贵安新区的“开发运作层”,主要承担贵安新区内的重大基础设施和直管区大型公共服务设施、土地一级开发、房地产开发以及基础产业融资、投资、建设、资本运作。

公司自成立以来,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企党建的要求,围绕“防风险、守底线、促改革”的中心任务,坚持融入大局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动力。

加强党的领导,关键在于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贵安开投公司通过治理(决策)权限表(清单)、4个议事规则、各条块管理办法的“一清单四规则N办法”,对党委会、股东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权责边界进行细分,把公司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确保了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充分发挥。

2019年以来,贵安开投公司党委全面推进公司深化改革工作,紧紧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市政运营三大核心业务和金融服务、商贸流通两项辅助业务,统筹推进公司组织架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构建精简、高效、规范的运行机制,在贵阳贵安新区融合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贵安开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委在公司经营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更加明显,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完善,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建的作用也体现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贵安开投公司党委带领广大职工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通过固化党委会“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百名书记宣讲”“党课开讲啦”“书记论见”以及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不断提升,抓生产的劲头更足,确保了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贵安开投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吴爱民表示,通过开展系列党建活动,公司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由散到合,高度统一,理论学习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党旗高高飘扬在生产一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