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旗飘扬开新局
本报记者 童 政

今年一季度,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190%;完成投资210亿元,同比增长234%;实现利润同比增长336%……各项经济指标均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实现“开门红”。

作为广西本土大型国有企业,北投集团具有近70年的历史。从1953年援越抗法的公路施工工程队,到区内一流的基础设施全产业链综合服务运营商,北投集团都是壮美广西的建设排头兵。

“在北投集团服务国家战略和北部湾经济区升级发展的进程中,党组织和党员起到了先锋作用。”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说。

目前,北投集团拥有1.7万余名员工,其中党员近5000名,“红色基因”一脉相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北投集团将激发出来的信念和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促发展的工作动力。项目上、工地上,到处是党组织和党员的生产竞赛场。

在党员先锋队带领下,3月30日,广西首座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桥——都巴高速都阳连接线红水河特大桥顺利贯通。4月10日,世界在建最大跨径公路钢管混凝土提篮拱桥——沙尾左江特大桥仅用23天便完成全桥主弦管管内混凝土灌注,为吴隆高速年底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在科技创新领域,也处处是党员争先的身影。北投集团成立了以党员科技骨干为核心的科研攻坚团队,在大跨拱桥关键技术、智能交通系统开发、BIM技术应用等方面均实现了重大突破。

2018年9月,在国家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自治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北投集团与新发展集团实现了战略性重组。“北投集团的重组使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先锋作用进一步彰显。”北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新表示。

重组以后,北投集团形成了综合交通、口岸物流、环保水务三大主业,主力军、排头兵优势更加明显,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柱作用显著。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