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均瑶集团
思想上同心 行动上同步
本报记者 李治国

始创于1991年7月的均瑶集团,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一个以实业投资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企业。伴随企业成长发展的,是均瑶集团党组织。均瑶集团党委成立于2004年6月1日。17年来,均瑶集团党委锐意开拓、积极进取,认真书写着引领企业发展的答卷。

均瑶集团党委书记陈理兼任集团监事长,参与集团运营。党委的领导核心建立在企业领导层,提高了企业党组织的地位与威望,为党建工作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环境。陈理说:“均瑶集团有一句话,企业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比如均瑶旗下的吉祥航空和九元航空成立以后,均瑶集团党委立即在两个公司建立起党委,并明确了公司党委的隶属关系。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优秀的党组织就是一座坚强的战斗堡垒。让党组织在民营企业落地,让党旗高高飘扬,企业的发展得到了坚强保障。均瑶集团党委以党员作用为引领,着力抓好职工队伍建设。以党员个人名字命名的“党员工作室”发挥了积极的示范效应。党员工作室以所在党(总)支部为领导,吸引普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一般6人到10人,形成“支部领导、党员领衔、群英参与”的结构。其核心在于打造党员学习、服务、成长的新平台,将党的工作延伸到班组、柜台、灶台等一线工作阵地。目前已经在上海、江苏、湖北、浙江等地挂牌了4批35家党员工作室,涌现出了10多家示范型党员工作室。

“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经过多年实践,均瑶集团提炼出了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操作机制,推出了“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人才成长机制。均瑶集团党委协助企业建立人才库,不断培训、发掘优秀人才,完善队伍结构,为企业储备骨干力量,在企业内部形成了人人争先的生动局面。

比如均瑶集团旗下吉祥航空飞行部机长李国坤,以党员的责任感、高技艺为依托,在“李国坤党员工作室”开设了“答疑解惑”“实践教学”等4种教学模块,为副驾驶、新机长和新教员提供交流平台,快速提升他们的技术;爱建信托公司“孙驰党员工作室”在金融学硕士孙驰领衔下,承揽多个大额资金信托项目,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经营业绩。

陈理表示,均瑶集团党委将继续秉承党建工作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企业改革创新,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宗旨,将党建工作融合于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与企业同唱一台戏,共奏和谐乐章。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