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红色引擎”
李治国

企业党建工作是保障企业平稳发展的必要条件,企业党建工作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保持企业和社会稳定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党建是中国企业的独特优势。强化企业党建是新时期党的基层建设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说,我国企业的独特优势,就在于党组织能够在企业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民营企业同样需要这样的优势,而且事实证明,有没有这个优势是大不一样的。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东航、均瑶等企业能做到的,在其他企业同样可以做到。

党建的政治优势与中国企业家精神融合互补,是企业长盛不衰的法宝。企业党组织是优良的糅合剂,也是强大的推进器。

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对党建工作的倾心支持,让党组织工作如鱼得水,同台共奏“和谐乐章”。这是党组织精心培育、大力建树的中国企业家精神。这种精神与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融合互补,是助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无穷动力。

党建工作必须贯穿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融于管理流程,其政治优势才能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受欢迎、有成效,是企业党建工作的基本底线。要让企业党建工作深深嵌入企业管理流程,打造“红色引擎”,并春风化雨般地潜移默化员工的心灵,从而激发员工潜在的积极性与创造性,进而转化为促进生产、提高经营效益的内动力,使党建工作真正成为企业治理结构的组成部分,党建工作才有生命力,企业发展才有无穷活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