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戴河:打造京津冀的后花园
本报记者 温济聪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 王官波

今年“五一”假期,在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东戴河旅游景区,银泰水星海洋乐园、止锚湾、碣石大遗址公园游人如织,各地车辆每天络绎不绝。

在银泰水星海洋乐园,有个网红景点“集装箱概念酒店”,早在4月末就预订满了“五一”假期的全部客房。银泰水星海洋乐园副总经理刘学军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以后,国家和地方政府越来越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当地的营商环境越变越好,投资者也逐渐增多。随着东戴河越来越知名,当地文旅企业的经营状况也逐渐改善,收入稳步提升。

“‘五一’到‘十一’期间是银泰水星海洋乐园的黄金旅游旺季。我们这边的沙滩浅、碧水蓝天,特别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亲子游。仅去年,银泰水星海洋乐园就吸引了300万人次的客流量。今年疫情有所好转,相信我们会吸引更多游客来体验。”刘学军说。

这些天,在止锚湾海边开农家乐的赵阳生意红火。今年只有32岁的他,是个地地道道的东戴河人,之前从事扇贝养殖业。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几年前赵阳在海边开了一家农家乐宾馆。

“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我们东戴河文旅产业可谓加满油、充满电。”赵阳表示,如今他的农家乐宾馆不仅接待辽宁省内的客人,许多京津冀的客人也慕名而来;生意越做越大,收入也越来越多。文旅产业的发展给他带来了巨大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了高质量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当地政府部门也在发力。绥中县于2020年11月注册成立了东戴河蓝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落实推进“管委会+公司”的发展模式,并以此为平台改善东戴河旅游秩序,创造优良的旅游环境,实现了旅游资产保值增值与旅游资源市场化经营。“我们将创新文旅产品,推动规范运营,提档次、增种类、重质量,努力将东戴河打造成为北方‘最美海岸线’‘京津冀后花园’,让当地百姓的钱包更鼓,让外地游客流连忘返,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和骄傲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蓝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达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