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龙南打造围屋民宿集群
江西龙南市关西新围。 叶 波摄(中经视觉)

本报记者 刘 兴

把民宿建在悬崖上,眼前便是绝美丹霞峰丛胜景;把民宿搭在云海竹林,万亩茶园美景尽收眼底;把民宿安在乡野村落,静静享受客家人文风情……在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带动下,江西龙南市打好“旅游+民宿”牌,推进“围屋+民宿”融合,加快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度假后花园和客家文化旅游目的地。

龙南市地处江西省西南部,是有着千余年历史的客家古县。客家山村里,既有关西新围、燕翼围等376座各具特色、古朴厚重的围屋,又有国家森林公园——九连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小武当山等灵气清秀的山水,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2.16%。近年来,龙南市设立了旅游产业发展基金,重点建设绿天泉温泉旅游度假区、动漫文旅创意城、果龙农旅一体化科技示范园等项目,有效激活了旅游市场活力,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每年以35%以上的速度增长,初步打通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客家文化与旅游业态的双向转换通道。据统计,2020年前11个月,龙南市共接待游客44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2亿元。

日前,主题为“围美龙南·客迎天下”的江西龙南第四届旅游文化节开幕,高亢嘹亮的客家山歌、非遗技艺展演以及独具风情的围屋民宿之旅……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前来参观游览,也推动了赣南民宿集群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抓住即将进入高铁时代的机遇,我们推动民宿规范化、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着力打造围屋民宿小镇、梦里桃乡等多个民宿集聚区,从1.0‘以宿为家’阶段发展到3.0‘游娱购一体化’阶段。”龙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蔡粲说,为扶持旅游民宿健康发展,该市先后出台了《龙南市促进旅游民宿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龙南市扶持民宿发展奖励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含金量高、吸引力强的奖励扶持政策,规范引导民宿高品质发展,并将民宿发展纳入全域发展三年(2020年—2022年)行动方案,提出通过3年时间,培育一批特色鲜明、拥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民宿品牌,打造具有特色的民宿集群。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