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广东共建“粤桂画廊”

本报讯(记者周骁骏)近日,广西桂林市、贺州市与广东省肇庆市共同签署《共建“粤桂画廊”合作框架协议》,以肇庆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桂林、贺州加快东融为契机,全力推进“粤桂画廊”建设,携手共建面向世界的康养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桂林、贺州、肇庆3市山水相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背靠大西南,连接粤桂湘黔,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旅游资源互补、文化相通相融,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根据框架协议,3市充分发挥肇庆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康养休闲旅游度假胜地、贺州建设大湾区康养旅游首选地、桂林推进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的优势,以二广高速、汕昆高速、包茂高速、贵广高铁为主线,聚焦文旅合作,深化协同带动,以实施重大项目为抓手,推动资源要素共享配置一体化,携手建设集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康养旅居、产业融合于一体的“粤桂画廊”。按照建设规划目标,2025年“粤桂画廊”年旅游总人次突破3.58亿,旅游收入突破4900亿元,建成肇庆、贺州、桂林融合发展的粤桂旅游美丽廊道。

据介绍,“粤桂画廊”建设是促进广西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加快“东融”步伐的重要举措。粤桂3市将加强顶层设计,建立领导联席会议制度,在合作运行机制、平台共建等方面密切合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粤桂画廊”建设规划。加强互联互通,协同抓好“水、陆、空、网”立体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标准标识通用。以“粤桂画廊”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深度合作、粤桂合作深度融合、产业生态深度融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