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文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陕西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扩容

本报讯(记者雷婷)日前,陕西省公布第三批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名单,包括陕西省安康旬阳县红军镇等6个镇、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等7个村、安康市汉滨区东关街区等10个街区。

入选此次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名单的商洛市山阳县漫川关镇街区所在的漫川关镇以地貌广、水域宽且地处陕鄂边陲要冲而得名。历史上,漫川关镇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一直是连接秦岭西南的大通道。近年来,漫川关镇加速基础配套、古建恢复、文化挖掘、业态培育,探索出精品景区与美丽乡村建设联动互补、文化底蕴挖掘与多产业开发深度融合、观光休闲与业态布局升级的新路径,成为一座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据了解,陕西省将深入发掘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的内涵与价值,保持和延续其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维护历史文化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发挥名镇名村及街区的示范作用。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