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活水“滴灌”实体经济
——乌鲁木齐银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本报记者 耿丹丹 通讯员 张彦莉

新疆莱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温室大棚膜、可降解环保包装膜等产品的企业,近年来乌鲁木齐银行向其发放信贷金额超过6亿元。公司财务负责人仲海娟说:“有了信贷支持,企业得以加快研发新产品,扩大生产规模。”

为让金融活水“滴灌”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乌鲁木齐银行坚持精准施策,今年前11月累计向实体领域投放信贷资金超300亿元,累计向乌鲁木齐市交通、水利、基建等领域22个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授信支持约72.44亿元,累计向乌鲁木齐市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分别投放信贷资金约269.6亿元、103.64亿元。

瞄准产业发展方向,是乌鲁木齐银行“滴灌”实体经济的基本原则。该行主动参与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开发建设、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支持制造业、农业、服务业等重点领域,支持和培育教育、医疗、旅游等特色金融业务。

根据变化灵活施策,是乌鲁木齐银行“滴灌”实体经济的重要做法。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行主动减费让利、落实应延尽延政策,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乌鲁木齐银行下调中小微企业贷款利率2.03个百分点,预计全年累计向企业让利1.5亿元;累计办理展期、延期、借新还旧涉及金额52.96亿元,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该行主动了解企业经营困难和金融需求,坚持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手续简单,方便快捷,利息优惠,最重要的是审批发放速度快。”新疆津熙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急需一笔资金周转,公司负责人吴继志在线上向乌鲁木齐银行申请了一笔60万元贷款。“没想到填好资料后,钱很快就到账了,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吴继志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