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安苹果产业强品牌重整合

本报讯 记者雷婷、通讯员李龙报道:近日,延安·洛川苹果深圳宣传推介暨2020—2021深圳地区开售仪式在深圳举行。洛川苹果与华润万家签订了首批2500吨、价值3000万元的购销协议,标志着洛川苹果将在华润万家国内近4000家分店分批分阶段销售。

这笔大体量苹果销售订单的达成是延安苹果产业快速发展的缩影。近年来,通过精选、优藏、扩销三方面整体发力,延安苹果附加值大大提高,在苹果总产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3年间全市苹果产业增收近百亿元。

2017年,延安适时提出了苹果产业“后整理”,着力在分级分拣、冷藏冷链、品牌营销、精深加工等环节上下功夫,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推动苹果产业由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迈进。

提高装备水平,实现精选优藏。全市累计建成4.0智能选果线88条,选果能力达到264吨/小时。累计建成冷气库449座,储能达120.4万吨,扩大了果品贮藏规模,延长了销售周期。购置配备冷运车77台、次配量1909吨,实现了冷链配送“全程鲜”。同时,“后整理”有效带动了有机肥、果袋、果醋等关联产业快速发展。苹果加工企业达89家、年产值超10亿元。

强化品牌意识,求取优质优价。延安大力实施品牌强果战略,突显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形成了以“洛川苹果”“延安苹果”等区域品牌为基础、企业品牌为主体、产品品牌为特色的品牌体系。

拓展营销渠道,扩大市场占有。延安借助杨凌农高会、丝博会等重大活动平台,深化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等机构合作,组织开展了重要产销对接活动26次。通过推进“互联网+”营销,组建产地销地、线上线下合作联盟,全市各类网店、微店达8070个,2019年实现线上销量8.23万吨,较2017年增长197%。同时,延安大力发展品牌直销店,国内延安苹果品牌直销店达339个,覆盖20个省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