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海曙区减税红包为企业添动力
本报记者 郁进东 通讯员 续大治

“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今年以来我们减免税款277万多元,大大缓解了研发资金紧张的问题。”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丹说。

位于浙江宁波海曙区高桥镇的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天然植物提取、生产、加工和销售的企业。为更好地激发企业研发活力和信心,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海曙区税务局“微创业管家团队”多次上门为企业提供最新优惠政策辅导,及时送上减税红包,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此外,海曙区税务局与宁波立华制药有限公司开展联合党建,加强税企沟通,增强税企互信,建立“既亲且清”的税企关系。

“税务部门的一对一宣传、面对面辅导,让我们享受到真金白银的政策优惠,减下来的税款可以投入到核心产品的研发中,也可以引进更多高端技术人才,不断优化研发实力。”丁丹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据了解,在深化减税降费的过程中,海曙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化“线上+线下”宣传辅导模式。线上依托“甬税钉”推送税务资讯、开展培训直播,利用智能咨询机器人开辟热点问题专栏并24小时在线答疑,为企业享受政策提供便利;线下通过税收网格化服务群组,开展滴灌式靶向辅导,着力解决企业遇到的个性化难题。同时,税务部门还优化完善业务管理平台,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标识,开展精准推送辅导和后续管理,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数据显示,宁波海曙区今年前三季度已有59家企业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减免税款约1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