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区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廊坊瞄准产业要素精准招商
本报记者 陈发明 宋美倩

12月23日,河北廊坊市在北京举办以“新理念、新格局、新征程”为主题的全球招商大会。中通华北区域总部基地、华芯·中信海值智造无人机华北产业园等25个合作项目签约落户廊坊,项目总投资510.0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5个,总投资15.98亿美元。

“廊坊拥有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全域都处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是协同发展的‘白菜心’,承担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推进交通、产业、生态等领域率先突破的重要责任。”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说,在大兴国际机场国家发展新动力源的带动下,在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引领下,在“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建设的背景下,廊坊的“区位+交通”优势真正聚合凸显,变为现实。

记者了解到,廊坊此次全球招商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面向全球进行直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廊坊市今年创新招商引资路径,推广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网上招商方式,已举办十多场从“面对面”变为“屏对屏”的线上招商洽谈会。

同时,廊坊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项目链”招商,加快高端生产要素和创新资源聚集。据统计,今年以来,廊坊市共举办各类招商活动1550次,其中举办招商推介会76次;对接洽谈项目891个,签约项目350个。

廊坊市商务局招商中心主任薛良说,为有效解决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境内外客商流动受阻的问题,廊坊市充分利用互联网,使用政务云会议系统等软件搭建线上交流对接平台,并统筹考虑各国时差因素,实现异地客商同步远程参会、共享合作信息、有效对接洽谈。

此外,廊坊各县(市、区)结合自身实际和产业特点,靶向招商,精准发力。北三县持续深化与北京产业和公共服务对接,着力引进一批高端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引入专业化的“北京服务”;中部县(区)聚焦建设宜居宜业航空城,加快释放临空经济区带动效应,力促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科技创新等临空指向性重点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南部三县(市)重点对接北京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特别是围绕入驻雄安新区的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谋划建设一批孵化转化、生产加工、服务保障基地项目,努力实现与雄安新区产业一条链。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