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夯实养老保障第三支柱根基
□ 于 泳

近年来,我国人身险市场覆盖面不断扩大,新产品日益丰富。从百万医疗险到惠民保,几乎每年都有新款涌现。但是,养老保障第三支柱个人部分缺失,护理险市场产品乏善可陈,已成为行业发展亟待补齐的短板。

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推动保险业深化改革开放、突出重点优化供给,提供丰富优质的人身保险产品,正切中行业发展的要害。推出新产品,离不开保险公司的推陈出新。例如,信美人寿前不久推出的“挺好保”、平安保险推出的长期医疗险等,都是对人身险产品的开拓与试水。

未来,希望有更多保险公司加入产品创新队伍,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填补市场空白,设计出更多符合大众需要的人身险产品。而不是一味追求昙花一现的“开门红”,打造所谓的“你有我有全都有”的产品线,以及无休止的“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价格战。

对消费者而言,保险产品只是金融产品,不能期待一个产品覆盖所有风险。一方面,要做好险种的搭配,最大限度熨平风险;另一方面,在投保前需要做好功课,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和财务状况选择险种和产品,才能让保险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