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财政部发出《通知》强调
国有金融机构要突出主业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12月16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国有金融机构聚焦主业、压缩层级等相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提出,国有金融机构要突出主业,回归本业,“清理门户”,规范各层级子公司管理,促进国有金融机构持续健康经营。

《通知》要求,国有金融机构对所属各级子公司的出资应当依法合规,资金来源应当为真实自有资金。除国家另有规定外,不得以受托管理资金、债务资金等非自有资金出资;以非货币财产出资的应当依法进行资产评估。

国有金融机构及其所属各级子公司之间不得进行虚假注资、循环注资,一般不得通过股权质押进行融资。除财务投资外,国有金融机构所属各级子公司不得反向持有母公司股权,国有金融机构所属各级子公司之间不得交叉持股。

同时,《通知》强调,国有金融机构应当明晰发展战略,按照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内部分业的要求,审慎有序开展金融综合经营。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