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费金融公司应探索差异化经营

苏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 薛洪言

伴随政策利好和更多机构加入,消费金融行业将迎来更激烈的竞争。从消费金融规模空间来看,未来一两年个人贷款总规模尚不存在快速扩张的土壤,但结构上仍有较大优化空间,为特定的消费贷款机构带来差异化机会。同时,不同放贷牌照间加速分化,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市场占比仍会持续扩大,未来一两年内仍有发展空间。对消费金融公司而言,积极拓展场景类贷款成为重要的差异化经营策略。就场景类贷款而言,要基于用户消费场景发掘增长空间,在紧跟消费动向变化基础上,积极把握其中单笔消费金额大、市场前景广阔的场景,强化与服务类消费场景方合作。从未来发展空间来看,教育、医美、旅游等消费领域都有很大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