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一带一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万高铁重点工程DK121连续梁顺利合龙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卞晨光报道:11月7日,印尼雅万高铁建设取得又一项重大进展,4号梁场万隆至雅加达方向架梁控制工程——DK121刚构连续梁顺利合龙,该重点工程的完工为后续架梁和铺轨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DK121连续梁由中国中铁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经理部第二分部桥梁工区(中铁四局)负责施工,是4号梁场万隆至雅加达方向架梁经过的第一座预应力现浇连续箱梁,位于DK1203特大桥223-226号墩。该处地质情况复杂,桩基处在火山灰淤泥层,桩基平均长度达60米以上,连续梁跨越高速公路匝道区5条独立行车道,交通流量大,施工安全和质量为全线控制重点,是架梁通道上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雅加达至泗水高速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印尼国家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每小时350公里标准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142.3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右图为DK121刚构连续梁合龙现场。

卞晨光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