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尼日利亚计划10年内使1亿人摆脱贫困

本报讯 记者田士达报道:尼日利亚政府日前成立负责制定和实施国家中长期规划的国家指导委员会。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宣布,将借鉴中国发展规划和脱贫经验,在未来10年内使1亿尼日利亚人摆脱贫困。

布哈里在该委员会成立仪式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给尼日利亚造成经济危机的同时,也为该国提供了规划未来发展的机遇。为此,尼日利亚政府将制定“2050年议程”和“国家中期发展规划”,转变经济结构,完善基础设施,投资人力资源,以保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布哈里强调:“如果精心设计并认真执行国家发展规划,一个国家的命运将被改变。”

据世界银行预测,尼日利亚将在2050年拥有超过4亿人口。布哈里宣布,上述规划的主要目标是在未来10年使1亿尼日利亚人摆脱贫困。布哈里还表示,中国经济自1992年以来保持正增长,并在过去40年使至少7亿人成功脱贫,中国的发展规划和脱贫经验值得效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