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菅义伟当选日自民党总裁
将继承安倍政府主要内外政策

本报东京电 记者苏海河报道:9月14日下午,日本自民党在东京召开两院国会议员大会,正式选举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为该党新总裁。由于以自民党为首的执政联盟在国会占据多数席位,预计在16日举行的临时国会上,菅义伟将被推选为日本内阁新首相。

8月28日,安倍晋三以健康为由提前辞职,自民党启动了紧急情况下补选总裁程序。此次选举未举行全国党员投票,仅有394名国会议员和141张地方代表票参与选举。在今天的投票中,菅义伟获得377票,实际获得国会议员票70%,地方代表票60%。

9月16日,日本国会将召开临时大会推举新首相。由于自民党与联合执政的公明党在国会占据多数席位,预计菅义伟将当选日本第99代首相。当天,菅义伟将完成组阁,新政府正式成立。

菅义伟的总裁任期为安倍剩余任期,至明年9月底。据此,明年9月份将面临该党新选举。在此次补选中,菅义伟与该党前任干事长石破茂、现任政调会长岸田文雄角逐。菅义伟获得了党内5个主要派系支持。

菅义伟表示,将继承安倍政府的主要内外政策,当务之急是抑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并实现抗疫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