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柬埔寨公立学校陆续重新开放

本报金边电 记者张保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柬埔寨公立学校在关闭近6个月之后,从9月7日起陆续重新开放。根据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的安排,全国25个省市9年级至12年级学生正式恢复在校上课。其中,疫情风险较低的桔井省、上丁省、腊塔纳基里省和蒙多基里省城镇学校的所有年级均可在校上课。

这是柬埔寨第二批重新开放的学校。此前,已有20家私立学校于8月底首批开学。据了解,部分首批开学的学校为保持足够社交距离,在早期采取了线上、线下轮流上课形式,并暂停了学校的午餐供应、校车服务以及课后班等。

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大臣杭尊纳龙要求,各学校应为学生、教师和员工提供安全、舒适的教育和工作环境,严格遵守柬卫生部的防疫指南,避免疫情传播。所有人入校时都需要检查体温,在校时需佩戴口罩,定时使用洗手液洗手。自疫情暴发以来,柬埔寨政府措施得当,民众积极配合,疫情始终处于可控的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